对一个朋友的思念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已经到了车站。一只手提着包包, 一只手抱着手提电脑, 等着巴士, 发着呆。雨水滴嗒滴嗒地滴在草地上, 闪电一闪一闪地。瞧, 老天爷都在为我叫屈了。做不完的作业, 等不到的车。刚毕业的我才正式上班没多久就想离开这个繁忙拥挤的都市, 退休到新西兰去了。

巴士终于来了。我上车打卡后一屁股坐下来往窗外看。窗户蒙蒙的, 路灯打在雨水上,显得窗上的雨珠像水晶般闪闪发亮。外面的细雨已经下了一整天了。好朋友,看着细雨的时候你也在回想起我们在台北的时候吗?你在那里流学,我在那里旅游疗伤。为了一个失败的感情,为了一群不讲义气的朋友而躲到远远的我,逃到了那个小城市。台北市跟新加坡差不多大,也是都市,也很繁忙。那时是冬天,还天天下雨,我也生病了。那时我还以为自己很厉害,坚持不带伞,结果病了三个星期都没好。你在上课,又需要陪我旅游,照顾我。虽然我嘴里不说,但那时的我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丝的伤心,甚至怀恨在心,快乐不起来。

我一直都没说,可是在那个时候我很庆幸有你这个朋友。你虽然在忙你的,也不问我到底发生了多少事情,但这让我在心理上有个距离,让我好好地看清这个世界。当我觉得我被我爱的人遗弃,被朋友背叛而被所有的人讨厌的时候,你却给了我机会在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见识生活里一点一滴另人感到温馨的事情。我见识到了台北夜生活,台北人的热情,花莲的新鲜空气与美景,台北市的跨年晚会, 五月天感人肺腑的演唱会。我见识到了其实人们再忙也可以畅怀大笑,见识到了用礼貌以及真心对待人家自己也会开心一整天,见识到了其实生活不只是围绕在一些不懂得我的心的人; 世界上还有值得我用真心去感觉以及体会的东西,这样,我的用心更值得。看着你天天为自己喜爱的东西和梦想努力读书,我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对生活的冲进,什么叫做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还见识到了谁才是值得我真心对待,能够信任的朋友。

现在的我已经回弹到一个快乐的我,但也是一个更懂得用心对待人,珍惜所有真心关心爱我的家人,朋友和知己。唯有的不足就是时间。不够时间同时陪家人,男朋友,朋友,不够时间睡觉,不够时间做作业。以前压力太大时还能找你出来散心一阵子,然后再精力充沛地回去准备面对那一大堆的作业。但现在你不在这里,压力蹦到最高点时我也只能熬夜然后祈祷明天会更好。少了你这个个好朋友喝咖啡,聊心事,看电影,我真的还有点不习惯,只能在这个细雨纷飞的晚上想:“如果你跟以前那样一通电话就能约你出来陪我散心那该多好”。但洪芷炘,我非常谢谢你,而这不只是因为你常常那么地照顾我,教我那么多,也要谢谢你这十年来对我的不离不弃。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对你的感谢,和你再干一杯,
再干一杯永远, 喝了就能万岁, 岁岁和年年。”

— 五月天,干杯

好好照顾自己,好好追求你的梦想。回来后一定找你出去。你可以喝酒,我只能以茶代酒,但如果我能喝的话,我一定向你干杯,祝我们的友情万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