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

So… someone left my room door open and I got woken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by my dad bustling around loudly in the house (to be honest, I am extremely irritated by the culprit. It’s because I want privacy, so I close my room door while I sleep, and then you open it and sneak in while I’m sleeping and then you don’t close it? Forget it, this isn’t the place to rant. But.. HMPHHH). I couldn’t get back to sleep even when I tried after daddy closed the door. So I ended up writing a story on my phone instead. It’s something different. Hope y’all like it! (:

睡不着

该死!又睡不着!

我转身看看床边的闹钟。我的妈呀!已经三点半了。我已经在床上翻来覆去三个小时了吗?我到底在干嘛啊?我从来都没有睡眠问题的啊!可能是最近天气太热了,空调又一直没修理好,结果怎么样都睡不着。难不成要裸睡?

我偷偷地往我的枕头里笑。奇怪,都没人看,干嘛要偷偷笑啊?

我叹气了。其实这几个晚上一直在叹气。烦恼什么呢?我这个女人什么都不缺啊。二十四岁,活在二十一世纪里,能缺什么?缺一台好冷气机倒是真的。

其实,活在二十一世纪里的女人样样都缺,因为我们面对的要求实在高。父母对女儿的要求高 – 一定要会读书,独立,尽量靠自己,不用依赖别人。政府对女人的要求更高 – 不但要会读书,而且要会做工,然后要会谈恋爱,当个好老婆,最好是生个四个,五个的,再当个好妈妈,好家庭主妇。男人对女人的要求是过分的高 – 要小鸟依人,温柔,可爱,听话,但又要会独立,可以照顾自己,所以不用花时间去陪她们。神经病。全天下把女人当超人了。但我们真的达成这些要求时,就说我们太有主见,难搞,也不想想我们最终是为谁努力达到这些目标的?还不是为了爸爸妈妈,为了身边的爱人。

二十一世纪的人,真不懂得感恩。

所以,我有对我自己的要求- 读书毕业后,月薪一定要四千以上,然后年尾带爸爸妈妈去台湾游玩,当然还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下班后不准谈公事,周末只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定要上三个课程。一,烹饪,二,彩妆,三,愈加。这样,事业,家庭,健康,外表样样都行。这是我本小姐对二十一世纪的女强人的要求。哎呀,其实就是对我自己的要求而以啦!而我样样都有啊,生活充实得很,有时还有时间看看书,打打球,跑跑步。。。

“就因为你没有男朋友,才有时间做那种事啦!”

对啦!都是好朋友的乌鸦嘴啦,害得我现在睡不着。都是她的错,臭三八。自己有了交往四年的男朋友,快注册结婚,又买房子了,很了不起啊?

不过好像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耶,因为妈妈最近也在唠叨同样的事情。要找个男朋友,买房子都要等上四年了,我现在开始等,等到来都二十八岁了。。。原来妈妈那么急着嫁女儿。

我拿了我的手机,翻了翻我的简讯信箱。最近跟我聊天的人都是认识了十多年的好朋友,有男有女啦。但是那些男的,有女朋友的已经有女朋友了啊,要不那些单身的。。。 也不是说条件不好啦,可是认识了十多年,很奇怪啦,我不要。吼,妈妈你这下惨了,女儿嫁不出去了,嘻嘻。

糟糕!如果她要我去相亲,怎么办?惨了,惨了。到时候,要装病,要装有男朋友了,还是装同性恋?哎呀,我到底在想什么啊?胡思乱想的,我妈妈才不会呢!她要逼我相亲,年底就不带她去台湾!哈!不过话说回来,好像有听妈妈说什么去台湾帮我求桃花还是什么的,即迷信,又无聊。反正,我单身还不是好好的?二十一世纪里的女人要求那么多,怎么可能有时间谈恋爱?你看,二十一世纪里的女人必须面对三个人的要求。第一,就是爸爸妈妈的要求 – 要会读书,独立。。。

咦!刚才不是想过了吗?干嘛又再想啊?你是疯了是不是?难怪睡不着。傻脑袋,真是不争气。还是快点睡吧!都要四点了!我的妈呀!是快四点半了!都是我那个好朋友的乌鸦嘴啦,说什么没有男朋友才那么有空。。。

咦!这个刚才也不是想过了吗?要命!死脑袋,还不跟我好好睡觉!明天还要上班!不做好的话,又要加班。我的原则是不在下班后谈公事的哦!我对二十一世纪的女人的要求啊,跟社会的真的有差别。我觉得啊。。。

咦!这刚刚不是。。。 哎呀!气死我了啦!

睡不着 © 2012 by Aubystories. All rights reserved.

One thought on “睡不着

  1. Pingback: Wide Awake « Auby's Stori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