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超人

专属超人

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站在这座天桥的一端,我望着前面的夜景。那摩天轮的灯还亮着,右边的滨海湾金沙的喷泉照着音乐翩翩起舞。在这美丽的城市里,路过我的行人没有一个转过头来看我。情人节的夜晚,每个人都双双对对,目光只投向他们的爱人,怎么可能会看到一个失魂落魄的女子呢?

他们的心情应该跟音乐喷泉一样,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然后到音乐的高潮是就是心花怒放的时候吧。而我呢?我的心情不只低潮,而且还隐隐作痛,好像有人把我的心绑了起来,开心的时候就放松一点,郁闷的时候把绳子拉紧,好让我喘不过气,又哭不出来。我只能弯下腰坐在地上,手里紧握在我胸前,似乎正拜托那个心理变态狂把绳子松开来。通常,一直到我哭着请求为止,他根本不肯把绳子放松。绳子松开后不到两个小时,他又会再拉一次。就这样又痛又累地过了三个月,现在怎么有心情享受情人节?何况,欺骗我,让我伤心,遗弃我的那个男人在这么短短的三个月里已经找到了新的女朋友,还注册结婚了!

想到这一点,我觉得我没有直接冲上滨海湾金沙顶楼跳下来已经很坚强了。可是,我还需要有人安慰我啊。那一个心理变态框好像要发作了,我感觉到那绳子颤抖着。我的手立刻往背包里挖,掏出了我的手机,拨了一通电话。拨通了。

“喂?芝柔啊?干嘛?”他的声音很小声。

“烁威。可以聊一聊吗?”

“我在约会耶。你很会选时间哦。”

“你又没有女朋友,怎么约会?”

“就刚刚在我朋友生日派对上遇到的啊。”

“难怪。你说派对一结束你会打给我。结果呢。。。”

“对不起啦。下一次补给你。”

“你有女朋友了,不可能有下一次的啦。”我郁闷地回答。

烁威是我从小就认识的好朋友。每次我们一有问题,一定帮助对方。不管是听我倾诉,还是需要出手打人,烁威一定办得到。他这个人最讲义气了,又很了解我这个人。不管是我开心时喜欢干什么,就连我伤心时会去哪里,他了如指掌。那一次我因为听到了前男友注册结婚的消息,自己跑到山上的一个小公园,他已经在那里了。奇怪的是,他身边有一打啤酒。

“给我的吗?”我问。

“没有啦。这么贵。你要你自己买。”他的回答总是那么的直接。

“你又没事,喝酒干嘛?”

“一定要有事才能喝酒么?奇怪。”

我没回答。我们就坐在那里看星星,一直到他睡着为止。他的头靠到我的肩膀上,我便一动也不动,深怕吵醒他。望着他那几罐还没喝完的啤酒,我觉得浪费,自己便开来喝了。喝多了,感觉飘飘然的,有些自在。可是,我又觉得胸口闷闷的。因为自己没喝过酒,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又不想吵醒烁威,所以没问。累了,但又不敢睡觉,就开始偷偷哭泣,一直到早上。他睁开双眼时,看到我红着眼眶望着刚起床的太阳,下了一跳。

“你哭了一整晚啊?怎么不叫我起来呢?傻瓜!”

怎么知道我还没来得极回答他,我的双眼一合,昏了过去。

我恢复意志时,我已经躺在医院。在我身旁的是我的妈妈和他。当我一挣开眼睛,他二话不说地便搂着我,抱得紧紧的。

“白痴。你对酒精过敏,干嘛把我的酒喝到完?不想活了是不是?!吓死我了。”

“我不知道我不能喝酒。我又没喝过。对不起啦!”

他放开了我,用很惊奇地眼神望着我,然后开始捧腹大笑。

“还好有你在。”我妈妈说。接着,转身去叫医生来看我。

烁威走到我的床边,从身后拿出了一束花。我还以为他要学偶像剧的男主角送女主角玫瑰花,趁她脆弱时趁人之危,向她表白,所以开始慌张。可是看了那一束花,我不禁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啊?”

“酒精烧坏你的脑了是不是?花啊!”

我也知道是花。令我好奇的是,它不是玫瑰花,而是。。。

“你送我雏菊干嘛?”

他轻轻一笑,坐在我的床边。

“芝柔,你知不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摇摇头,继续望着他。

“你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在别人面前总是表现出自己最真实的那一面。每个人跟你说话,都会感受到你的亲切,你的快乐。你可以用你自己温和的笑容带给每个人快乐,就像这束雏菊一样。他看不到这一切,所以爱不到。你不可以因为他对你的忽略和愚昧把你这一切给夺走,知道吗?”

烁威可能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说过,但雏菊正是我最喜欢的花类之一。另一种花则是太阳花。我看着我最要好的朋友,不知道该说什么,结果又掉泪了。医生进来检查时,我又红着眼眶的。他问我是否受到什么打击,需不需要看心理医生,我当然摇头。我是过度伤心没错,但我又没有病,看什么心理医生。何况,我身边又有烁威。他是我的专署超人,不需要什么心理医生。

当时的我以为烁威一直都会在我身边。可是最近,他时不时就会消失,连电话都打不通。朋友都说他一天到晚去参加派对,应该是要趁机会找女朋友吧。就在这时候,我发现其实有一天,烁威会离开我,变成别人的专属超人了。而这一天,应该就是今天。

对于我说的话,他一点也没否认,只是回答:“不管怎样,永远的朋友,知道吗?”

“最好是。。。”我挂断了电话,朝滨海湾金沙走去。

那条路很短,可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走到桥的另一端。我靠着栏杆,往下看。现在脚下是黑漆漆的一片海水。周围都是在热吻的一对对情侣。我还是离开好,以免在我失去专属超人的这一天也失去理智,在情人节这一天当着那么多情侣面前投湖自尽,在他们浪漫的夜晚上沾上污点。我走回刚刚的那条路,想到附近的某家咖啡厅和咖啡。不能喝酒,咖啡最好了。

买了杯热拿铁,我走向滨海艺术中心的后门,然后在河边找个地方坐下吹海风。白天,我喜欢在这里看书。这里很凉爽,又给我自由的感觉。新加坡河在座座高楼大厦中间,简直是城市与大自然合二为一的美丽景点。我喜欢大自然,但又习惯城市的风景。这里应该是我在新加坡这个小岛上最喜欢的地方了吧。

“我。。。可以坐下来吗?”

我转身,看着一个男生,手里也拿着一杯咖啡。他的样子斯文,又有点害臊。

“当然可以!”我尽量笑着回答,不想用我忧愁的表情把他给吓坏了。

他坐在我旁边。好一会儿我们都没说话。突然,他转头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每个星期天早上,是不是在这里看书啊?”

我震惊。

“你要干嘛?”

“没干嘛。就。。。我每个星期天早上在这里跑步有看过你啊!”

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是真的!只是你今天穿着有点不一样,所以想知道是不是你。我没有恶意!”

看他那副斯文又害羞的表情,实在很难不相信他的话。

“那你今天不用约会哦?”我问。

“没有女朋友,怎么约会?”

“哦。。。我还以为今天孤独着一个人的只有我呢!”

“为什么你会来这里?”他问倒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这个地方。难道刚才真的是因为想投湖自尽而来的?我记不起来了。真要命。看来,我真的需要心理医生了。

“我。。。骗我妈妈说今天有约,所以打扮了就出来。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就来这里咯。你呢?”我随便回答他。其实我的妈妈自己在跟我的爸爸约会呢,根本都没管我。

“在家写歌写闷了,就出来喝咖啡咯。我就住在附近。”哇。。。原来是有钱人。难怪早上在这种atas的地区跑步。

“你会写歌?好厉害哦!”我很惊奇,又很好奇。一直以来我都很佩服音乐家。

“嗯。写了就自己唱咯。”

“有放在网上吗?我可以听你唱歌吗?”

“有时星期天早上,我会在那里唱歌。”

他指到艺术中心的一个小亭子里。我才发现他是谁。有时候,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有人会在那里唱歌,弹吉它。他的歌声动听,一定会有很多人围过去。由于我不喜欢人挤人,所以没靠过去,也从来没见过歌手的样子。

“这个星期天,我会唱歌。你可以来听。”他说。

“你要唱什么歌?”我问。其实,不管他唱什么歌,我应该会去听吧。

“你想听什么歌?”

我想了想,好一阵子才回答。“想听专属自己的歌。”

他震惊一会儿,然后哈哈大笑。“这个答案,我还真没听过,不过。。。我尽量吧!”

“不可以没关系!我开玩笑而已!星期天我一定到!”

就这样,我跟他有约。星期天一早,我到他指的亭子里坐下等他。不久后,好多人都围过来等他唱歌。他拿着吉它上台时,每个人都在鼓掌欢呼,我也不例外。我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他叫黎俊杰。很普通的名字,可是他这个人又有些说不上的特别。

他的眼睛扫过观众,然后停留在我这里。他笑了笑,点了点头,开始唱歌了。

他唱的歌应该是他自己写的,因为我没听过。他也没说歌名是什么。歌词好像在叙述一朵花。唱完后,他从背包里拿出什么东西,藏在背后,然后用麦克风向观众说几句话。

“前天,我碰到一个女生。就在这里附近碰到她的。”他的目光投向我,每个人也朝我的方向看。“她跟我说她今天会来看我唱歌。当我问她她想要什么歌时,她说要专属她的歌。”

每个人笑了,但我的脸红了。

“所以,我写了一首专属她的歌。”

他把麦克风从架子上拿下,然后向我走过来。每个人都开路给他。

“我不认识你,可是你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那天,其实我才刚和女朋友分手,可是跟你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开心起来了。谢谢你那么支持我。你对我音乐的兴趣,真的鼓励我很多。那晚,从你的眼神看来,我知道其实你也不快乐。可是你知道吗?你很坚强。你可以为了别人而振作起来,面带微笑地跟他说话。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雨过天晴,太阳出来后,你会更快乐。刚刚那首歌是写给你的。”

他的手从身后伸了出来,手里握着的是一朵花。

“那首歌的歌名叫做《太阳花》。希望你喜欢。”

我接过那朵花时,我们对看着。此刻起,我们成了彼此的专属超人。

Leave a Reply

